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项目申报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系列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活动(一)
2017-04-19 15:27  

  为了培养和提升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副院长林坤和学院教师杨冬霞副教授带领我院硕士研究生十余人于2017年4月10日赴金阳新区万丽酒店、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及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首先参观考察的是金阳新区万丽酒店。该酒店为我院的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在“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万礼豪程”上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成效。万丽酒店总经理、前厅经理相继作了欢迎辞并发表讲话,学院副院长林坤也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万丽酒店接待参观事宜的感谢及对双方加强合作的期待。随后,在学院师生及万丽酒店代表的见证下,双方举行了切蛋糕仪式。仪式结束后,万丽酒店的两位主管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员工宿舍、酒店大堂、餐厅、会议厅、客房等并一一作了详细介绍,研究生们也对酒店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记录。

  接着,师生一行又来到同样位于金阳新区的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大家主要参观的是一层展厅,该展厅以“感知大数据”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特征,立足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蓝图,从“领导关怀”、“黄果树大数据流”、“大数据时代来临”、“穿越时空隧道”、“云上贵州”等方面,全面描述大数据发展历程、大数据经典案例及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让观众真正感受到大数据的神奇魅力。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到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深切地感受到大数据云计算的方便快捷。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该文创园依托多彩贵州品牌,是省内第一个基于贵州文化优势和特色的文化创意孵化基地。文创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贵州省非遗博览馆展示厅并作了详细的讲解。该展区主要展示了贵州的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医药、传统技艺与民俗等贵州十大非遗。在非遗博览馆传承厅,大家也体验了水族剪纸、农民画、牙舟陶、黄平泥哨、银饰、刺绣、蜡染、农民画和剪纸等贵州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体验了一次多彩贵州的文化旅程。

  通过此次丰富的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学院的研究生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让自己在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课外实践得到升华。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的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切实提高研究生生的实践水平,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