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旅游教育教学研究论坛暨“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17-11-06 10:39  


11月4日,旅游教育教学研究论坛暨“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共54家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李建军、贵州省教育厅巡视员代其平、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克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旅游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作为学者代表致辞。

李建军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旅游管理专业是贵州师范大学的特色和新兴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旅游管理专业被列为2017年“西部一流”立项建设专业之际,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家能够共享学科建设经验、吸纳与会嘉宾智慧、深化业界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更加“精、准”的人才培养供给体系和服务地方平台,为共同推动旅游学科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李建军为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浙江大学教授周玲强、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何建民、厦门大学教授林德荣、青岛大学教授马波、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殿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贵州旅游管理学院)主办,贵阳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贵阳市旅游协会酒店分会、贵阳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贵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域旅游品牌国际传播中心协办。此次会议分为学术报告、主旨发言、对话论坛、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建设论证会四个板块。会议围绕“建设‘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培养全域旅游时代需要的旅游管理高素质人才”这一主题,特邀石培华教授、周玲强教授、何建民教授、林德荣教授、马波教授、吴殿廷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旅游、新教育——建设‘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的思考”、“本科生多通道培养思路”、“旅游营销价值链的优化管理”、“综合性大学旅游学科何以做强”、“全域旅游的三大战略”、“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与就业问题的思考”等主旨发言;杭州师范大学德村志成教授、贵州大学金颖若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杨春宇教授、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品玉博士、贵州师范大学何景明教授分别作了“从民宿的定义谈当代民宿发展的几个问题——以贵州民宿为例”、“全域旅游语境下的目的地整体建设”、“系统科学视角下旅游特色小城镇共生协调度评价模型构建研究”、“山地旅游行为影响因素研究”、“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新的实践发展”等学术报告;政府领导、学术界专家、业界代表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前景、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带来对旅游管理人才培养规格和需求的变化等现实问题,展开对话,共襄良策;与会专家学者就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会上,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还代表学院与贵阳市旅发委、各地州市旅发委、盛华职业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日报传媒集团以及各旅行社、酒店、景区共12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着眼于探索高校与政府、企业、市场协同创新、合作培养的机制与模式,为努力构建基于社会需求、产业要素、行业发展为导向的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供给体系,促进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作出了有益实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