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就业信息>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自考专科招生简章
2013-04-28 16:40 胡馨月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酒店管理专业(专科)招生简章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是以培养国际化,专业化的应用型高级旅游管理人才为目标的新型学院。学院教育理念和培养方向与国际接轨,秉承“精进、务实、合作、创新”的精神,结合贵州旅游业发展需要,以 “体演文化教学模式”、 “预定式”人才培养模式、“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国际化培养模式形成人才培养四大特色。

学院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49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6名、讲师20名;博士4名、硕士40名;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教授等海归教师10人;省级教学名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聘有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外籍)、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候鸟教授3人,以及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胜明博士等为代表的兼职教授10余名,双师型高级兼职职训师8人。拥有文化遗产传承、酒店管理和三维立体数字化多功能旅游实训室;建有贵州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国家一级旅游规划资质单位)等教学、科研机构。

一、    招生对象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考。

二、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较强的旅游基础理论知识和一定的外语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掌握酒店业工作技能,熟悉酒店管理规程,具备较好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能够从事酒店经营管理、文秘及相关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计划

本专业学制3年,课程均采用学分计算,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单科合格证书,获得相应学分。按照本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取得15门课程合格成绩,累计达72学分,并通过相应课程的实践考核, 思想品德鉴定符合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全国统一印制并加盖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学校印章的高等教育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网上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

四、课程设置及学分

专业代码:A020245

序号

课程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分

备 注

1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1月)

2

 

2

03707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1月)

4

 

3

 

00019

计算机基础(实践)

2

00018

计算机基础(1月)

2

4

03954

 现代公文写作

5

 

5

 

03956

旅游基础英语(实践)

3

 

03955

旅游基础英语

5

 

6

03957

形象塑造(1月)

4

 

7

 03958

饭店管理心理学

5

 

8

03959

旅游政策与法规

3

 

9

03960

现代酒店营销策划(1月)

5

 

10

 

03962

宾馆前厅与客房操作(实践)

3

 

 

00361

宾馆前厅与客房操作

5

11

03964

酒店管理实务(实践)

3

 

03963

酒店管理实务

3

12

03965

餐饮管理规范

6

 

13

00366

服务人员基本功训练

4

 

14

03967

VIP接待流程

4

 

15

03968

国际会议服务流程

4

 

总学分

72  

 

备注

1. 序号中带“★”号课程为全国统考课程。

2.在校本、专科学生学习课程名称相同公共课程成绩合格者可以申请免考,英语课程学习超过三个学期或通过英语四级可申请免考。

五、学费标准

函授:1000元/年                     夜大(业余)1200元/年

六、其他

1.报名所需材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一寸彩照1张(有学历者携带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 在读本科/专科生需学生证复印件)。

2.报名地点: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办公室(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三楼)

报名咨询电话:0851-6770756  0851-676329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