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就业信息>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2012-03-12 10:02 聂淼(摘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是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旅游局联合共建的,以贵州旅游国际化为目标的新型学院。

学院教育理念和培养方向与国际接轨,以“精进、务实、合作、创新”的精神,引进国际和境外旅游教育、培训、研究资源和模式,结合贵州旅游业发展需要,培养“知·专·新”人才。

学院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能力,学院现有教职工46名,其中有教授5名、副教授11名、博士3名、硕士3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校学科带头人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4名。聘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专家、客座教授10余名。

学院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东西汇基金会、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等国内外多所院校及研究培训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建有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贵州省乡村旅游发展中心、贵州省旅游行业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等教学、科研机构;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旅游人类学和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等多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专业(旅游管理、导游、饭店管理)、英语(旅游英语)四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旅游管理为贵州省示范性专业,全国普通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从2008年开始,旅游管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前两年学习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三年级分专业方向,随后两年学习专业方向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以及教学实践。

旅游管理

(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具有较强的旅游管理业务知识与业务技能并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具备旅游服务、商务、公关、营销、管理等业务能力,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统计学、旅游学、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设计、财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旅游文化、旅游人类学、社会工作学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如星级酒店、旅行社、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从事旅游管理和服务工作;亦可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相关行业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

招生条件: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五官端正,英语一般要求50%分以上。

旅游管理(导游方向)

(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具有导游专业知识和坚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国际/国内导游技能;拥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文化品位,了解顾客心理、懂电子商务,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礼宾礼仪知识、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熟悉国家旅游政策与法规,具有一定的政治、文化、文艺、体育等综合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旅游英语、导游业务、模拟导游、旅游公共关系学、客源国概况、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学、旅游心理学、旅游资源学、贵州民族文化、旅游礼仪、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景观鉴赏、领队业务、旅游行社经营与管理、中国文化史、贵州历史与文化、导游口语、英语翻译与技巧、英语应用文写作、管理信息系统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导游、经营管理工作。

招生条件: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五官端正,英语一般要求50%分以上。

旅游管理(饭店管理方向)

(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旅游基础理论扎实,外语表达能力强,掌握饭店业工作技能,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德、智、体等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能够熟练运用中文和外语从事涉外饭店经营管理、翻译、文秘、对外汉语教学及相关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公共关系、旅游心理学、管理心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客源市场概论、涉外交际礼仪、文秘实务、现代饭店管理概论、饭店前厅实务及管理、饭店客房实务及管理、饭店餐饮实务及管理、营养学、饭店市场营销、会展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美学基础知识、普通话、英汉语言对比研究、饭店实务英语、中国文化史、贵州历史文化等。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星级酒店等从事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涉外饭店经营管理、翻译、文秘、对外汉语教学等工作。

招生条件: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五官端正,英语一般要求50%分以上。

英语(旅游英语)

(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旅游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语言素养,具有较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基础、应用能力以及较强的旅游服务与管理能力,具有旅游管理知识、能力和素质,具备英文导游职业能力,能胜任涉外导游、领队、旅行社管理及其他涉外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创新型高级英语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翻译、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英语教学法、英语语言学概况、英语文体学、旅游英语精读、旅游英语泛读、欧洲文化入门、第二外语(日语、韩语)、旅游学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心理学,导游业务、中西餐饮、旅游商品开发、导游基础知识、客源国概况(英美概况)、旅行社经营管理、贵州历史与文化等。

就业方向:可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星级酒店、涉外酒店等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担任外语导游,外事翻译工作,也可以到大中小学校任专职英语教师。

招生条件: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五官端正,英语一般要求60%分以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