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外论坛 
 国际合作及交流 
国际合作及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及交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教授陪同乙引副校长赴葡萄牙考察
2014-06-05 17:42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受葡萄牙阿维罗大学的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教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姜山教授一行三人,于2014年5月6日至5月9日赴葡萄牙进行了为期4天的工作访问,考察并落实了贵州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赴阿维罗大学的交流学习项目。

阿维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Aveiro)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公立大学,也是葡萄牙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与世界顶尖研发机构,如诺基亚、西门子等有广泛的合作。

经过近两年的商谈,贵州师范大学与阿维罗大学就本科学生交流学习事宜签署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要求,贵州师范大学将于今年九月选派20余名本科学生赴葡萄牙阿维罗大学进行为期8个月的旅游管理项目学习,这是贵州师范大学首次派遣如此数量众多的本科学生赴欧盟国家学习交流。为了确保贵州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能顺利完成在葡萄牙期间的学习任务,本次考察团实地考察了阿维罗大学的教学、生活、实习和实践设施,并分别会见了常务副校长Jose Fernando F. Mendes教授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Anabela Oliveira教授,双方就贵州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在阿维罗大学的学习计划、培养方案、生活安排、人身安全、健康医疗、管理服务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磋商,共同审定了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拟定并签署了贵州师范大学学生赴阿维罗大学学习交流的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阿维罗大学将为我校赴葡学生提供该校葡籍学生相同的待遇,包括政府廉价学生公寓、餐饮补贴和校内医疗免费等优惠政策。同时,考察团应邀与阿维罗大学传媒和艺术学院就学生培养和国际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原则上同意参照本次旅游管理学生培养项目的形式,在条件成熟时进一步拓展传媒、设计、音乐和美术等专业的学生交流项目。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的要求,考察团一行也时刻为我省酒博会进行招商活动。在葡萄牙华商总会会长、中国海外华侨和平促进会副会长周一平先生的推荐下,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葡萄牙顶尖的波特酒公司赛明顿家族波特公司(Symington Family Port Company)和桑德曼(Sandeman)酒厂,参观了格瑞翰(W. & J. Graham’s)、道斯(Dow’s)和沃若斯(Warre’s)等世界顶级品牌高档波特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并向各大公司介绍了我省酒博会的相关情况,并向其发出参加我省即将举办的酒博会的诚挚邀请,得到了很好的响应。

代表团考察阿维罗大学教学、生活设施

贵州师范大学与阿维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后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