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外论坛 
 国际合作及交流 
中外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中外论坛>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在“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上积极发言
2014-09-12 16:28 郭燕 

2014年9月7日上午,由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大陆9个省旅游协会和台湾9个协会(学会)共同联办的“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省政府陈冬副省长和台湾观光协会赖瑟珍会长出席并致辞,各省(市)旅游局领导和来自两岸乡村旅游专家、学者、业者、新闻记者等约500人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其中,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乡村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晓松教授在“乡村旅游典范间的交融与对话”议题讨论环节的发言得到现场热烈的掌声。

张晓松教授在会上表示,乡村旅游发展首先要在理论认知上认识到乡村旅游是关乎生态、文化遗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需要农、林、水利、文化等多部门多管齐下共同推进。

张晓松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大力支持是中国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但是也可能因此办出坏事,应转变扶贫式支持,真正帮助农民自主发展。“乡村旅游发展除了需要政府经费资金支持、政策重视外,还应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尽量少犯错。另外政府应加大软件方面的投入,特别是乡村旅游人力资源方面的培养,发展乡村旅游的关键,还是人的培养。”张晓松教授如此说道。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