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外论坛 
 国际合作及交流 
中外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中外论坛>正文
热烈庆祝第七届中国影视人类学学术研讨会暨2014中国影视人类学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2014-08-12 18:30  

    2014年8月10日早上9:00,第七届中国影视人类学学术研讨会暨2014中国影视人类学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三楼三维环幕实训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由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联合承办;并由时光贵州古镇、贵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人类学与社会学研究所、贵州旅游学院协办。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贵州省文联主席顾久、贵州师范大学校长伍鹏程、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会长张昌东、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美国汉纳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总裁罗玲、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副主任黄忠彩、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贵州省旅游协会会长原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杨胜明、日本著名导演川赖慈先生、北海道大学爱努先住民研究中心教授佐佐木利和等,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等著名高校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8月1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伍鹏程校长致开幕辞,宣布此次大会开始。8月10日下午和11日全天,大会围绕四个主题:文化生态与影像呈现、影像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民族志与影像人类学田野工作方法、文化•旅游与影像表达,分别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和贵州时光贵州会议室展开激烈讨论,12日与会嘉宾赶赴贵州花溪青岩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后结束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影视人类学界的热门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各位与会嘉宾更是带来40多部人类学影片展播,丰富了人类学研究的内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