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项目申报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莅临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03 16:02  

 

4月2日上午,正值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师生掀起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建设好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关键时刻,我院特邀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实施品牌战略、增强文化自信 、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党委书记陈椽、院长殷红梅出席讲座。

 

 

 

 

 

 

 

 

 

 

 

 

 

 

 

 

 

袁华书记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分三个部分介绍多彩贵州集团以及贵州省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

袁华书记指出,贵州由于过去缺乏对外形象辨识度拖累了贵州的发展,导致贵州坐拥丰富的自然、人文文化遗产却无法充分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2005年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通过一系列宣传手段提高了贵州省的对外形象辨识度,并打出了“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的响亮口号,同时助推了贵州省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直接或间接拉动投资超百亿,解决了过万人的就业问题,为贵州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袁华书记提到,多彩贵州以五色旅游为主,通过五色助多彩的方式推动多彩贵州品牌的发展,同时,通过对文化活动平台、文旅运营平台等平台的整合进一步扩大多彩贵州品牌的影响力,并且在多彩贵州品牌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创新进行文创赋能,令多彩贵州这一品牌始终保持活力。

袁华书记对贵州打造网红村提出了展望,讲述了复合型旅游是多彩贵州的发展趋势。他以西江千户苗寨为例,生动地讲述了人文景点如何进行文化赋能,让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他提出打造多彩贵州酒店不是进行简单的商标注册,而是要让民族传统时尚化,让更多人住进酒店就能真切体验到多彩贵州特色并融入其氛围中。

报告会后,袁华书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党委书记陈椽对袁华书记莅临我校、我院为师生作讲座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多彩贵州这一品牌的发展历程和贵州省文创事业的发展过程,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学科信心,增强了专业自信。希望同学们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精神,努力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师范大学80华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