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项目申报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系列讲座之“黔学的学术构成与学理依据”
2019-12-03 16:22  

为了进一步夯实“西部一流旅游管理”办学基础,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于2019年11月27日,邀请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汪文学教授莅临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为师生做题为“黔学的学术构成及学理依据”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老师主持,何景明老师及2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汪文学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收集的第一手、民间的贵州地域文献资料及整理出版的情况,包括契约文书、私人日记等手写文献资料,非常珍贵。汪文学从这些文献着手,结合精英文化以及晚清国学等理论,通过研究地域文学、地方文化、大众文化、贵州形象史的演变,明确了黔学研究有文献整理、理论研究、学源研究、个案研究等几个方面,得出黔学的学术构成及学理依据是由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区位、空间、地理特征及民族文化决定的,进而总结出黔学的定义及其蕴含的精神文化。汪文学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在场师生沉浸在一场文化盛宴之中,回味良久。

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中,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将通过系列讲座形式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导游、设计师、企业高管参与到学院教育教学过程中,夯实办学的基础,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切实促进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