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
 项目申报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与特色文化应用示范》启动
2016-04-11 16:00  

4月10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与特色文化应用示范》开题启动及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召开。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秦水介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乙引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北京文博远大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棕榈仟坤置业有限公司、学校科技处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到会。国旅学院林坤副院长、吴佳妮副院长及项目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科技厅领导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启动暨研讨会讲话

乙引对莅临学校参加课题启动及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贵州拥有以三叠纪地质遗迹景观为代表的世界级遗产,也是三叠纪古生物群的世界级宝库。这些丰富的地质遗产是我省急为珍贵的山地旅游资源,也是我省创新发展全域旅游和山地旅游的重要支撑,亟需通过科技支撑来加强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力度。学校非常荣幸能作为项目参与单位和《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与特色文化应用示范》课题承担单位,参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少数民族及特色文化保护与展示技术应用示范”的申报和研究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按照课题任务书和项目批复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重点保证,与各参与单位联合攻关,加强科研管理,全力推进课题的研究工作。

乙引副校长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开题会上讲话

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张晓松、王伟、蔡涛等分别从课题总体情况、初步成果、前期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和介绍。

课题负责人张晓松教授汇报课题计划和研究进展

李三旗在讲话中指出,贵州旅游资源富集,覆盖全省各个角落,处处风景、步步风情,适合发展全域旅游;旅游资源独特,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是发展山地旅游的最佳省份。在这个背景下,进行《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与特色文化应用示范》课题研究就有重要意义和价值。他要求,要将课题研究与贵州旅游产品建设紧密结合,阶段性成果、应用技术等运用到旅游开发、产品设计上,打造精品;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研究成果的运用的可操作性。

秦水介指出,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少数民族及特色文化保护与展示技术应用示范”的申报十分不易,各参与单位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部署,确保课题保质按时完成,为我省打造山地旅游目的地提供科技支撑。希望各参与单位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平台,也要用好平台,按照任务书的要求保障项目推进,创造品牌,做出精品。

随后,还进行了课题组工作会,课题负责人张晓松教授安排课题年度计划和任务。4月11日,课题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专家将赴安顺市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进行现场工作研讨。

据悉,《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与特色文化应用示范》是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组织贵州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家单位共同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少数民族及特色文化保护与展示技术应用示范”的五个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由贵州师范大学承担,与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贵州棕榈仟坤置业有限公司从三叠纪遗产地自然与文化元素数据库、关岭晚三叠纪GIS地理数据库、基于互联网及现代通讯技术的三叠纪古生物智慧公园设计及实现、三叠纪国家地质公园游憩机会谱暨园区规划设计与三维艺术短片创作以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与特色应用等六个方面共同开展研究与示范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