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创新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2023-09-26 11:35  

   2023 年9月24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贵州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创新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寇小环、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副处长王栋,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夏江义、相关老师、学员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孙小龙主持。

会上,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寇小环致辞时表示,贵州刺绣在全国的刺绣领域很突出,希望学员们将一个月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自身的技艺上,把传统刺绣产品衍生出更多的生活用品,将非遗技艺代代传承下去。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副处长王栋致辞时表示,本期研修班顺利开展和结业,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维,加强了大家的沟通,真正做到了“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夏江义致辞时表示,本次培训重点开展贵州极具特色的传统工艺项目,积极探索贵州少数民族刺绣与当代生活的联系,将贵州少数民族服饰中隐藏的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特色进行挖掘整理,服务于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文化修养和设计创新能力,秉承传统、提高品质,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传统工艺知名品牌,努力成为代表性传统技艺大师。

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石柳莎、候俊英、金阳、张文英分别就自身参加研修班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收获进行分享。当天,还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同时还举办了“锦绣苗疆——贵州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创新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作品展”, 20名学员的结业展品《符号——蝶》《鲸落》《太极四象花锦卉系列》《刺绣装饰壁挂》《定情香包》《传承猴贴布绣》等在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香樟印象展厅精彩展出,学员们集中呈现的研培学习成果获得了现场领导嘉宾的欣赏和称赞。




【责任编辑】一审(校):谢兴润;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夏江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