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顺利举办“产教融合,论道旅游”——“大旅游,大生态”产业导师论坛
2023-09-21 16:21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9月20日下午在第六公共教学楼6101圆桌会议室举行了“产教融合,论道旅游”—“大旅游,大生态”产业导师论坛。论坛由贵州省教育厅产教融合“大旅游,大生态”产业导师团主办,产业导师团团长、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曦主持。

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有黔艺宝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勇,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院长陈俊,贵州旅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武强,多彩导游服务中心主任、贵州魔法棒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田,贵州普雷普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衡。学术导师团团长、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吴佳妮,研究生辅导员龙婧,研究生秘书郭燕出席论坛。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吴佳妮院长介绍了开展本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对贵州全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进行了展望,并对产业导师团进行了介绍。

  

杨成勇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以及满怀对专业的热忱,对贵州丰富的文化、艺术、植物资源进行了介绍;从个人的从业经历,管理思路,个人见解和案例作品等方面阐述了高质量旅游发展路上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对贵州旅游产品的发展寄予厚望。

陈俊老师以贵州“八山一水一分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贵州文旅发展现状为前提,对新时代、新背景下文旅融合怎么发展,如何形成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如何对旅游进行文化赋能,如何破解旅游产业发展难题进行了分析。

姚武强老师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背景,剖析了涉外旅游人才在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姚武强老师指出,培养涉外人才、规范外语使用、提高对外宣传能力,是助推助贵州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手段,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途径。

袁田老师就剧本杀的发展历程,以及剧本杀在贵州的发展,和大家分享了产业的转型发展背景下,沉浸式文旅发展到了新阶段。他强调要创新人才,开展沉浸式文化创新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促进沉浸式文旅商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魏衡老师结合微度假、微旅行,周边游等对目前赛艇赛道、营地的市场化运营进行了介绍,利用最新的《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2023》,提出全球山地旅游加速发展和迭代更新,滑雪产业、山地康养,森林疗养稳中有望迎来新天地。

在论坛开展过程中,朱曦老师对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随后,在提问环节,在场研究生积极提问,老师们结合行业实际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尾声,吴佳妮院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产教融合”发展进行了展望,积极鼓励同学们投身家乡旅游发展建设,勇担责任。最后吴院长用“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对在场的全体研究生寄予厚望,此次论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为贵州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一审(校):郭 燕;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吴佳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