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3年“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旅游产业化”导游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2023-06-15 12:59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夯实我院特色专业根基,助推贵州文旅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我院2023年“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旅游产业化”导游之星风采大赛经过前期初赛,决赛于6月14日晚上19:00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举行。十二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吴佳妮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主任、贵州魔法棒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田先生,国家金牌导游、贵州旅投集团、贵州省旅投国家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女士,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邓映红老师、陈鹏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致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对到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决赛的环节和评分细则进行讲解。

 

  本次决赛分为群英荟萃——展选手风采、万景竞秀——说多彩贵州、博闻强识——答导游知识三个环节。

  01 群英荟萃——展选手风采

  选手结合制作的两分钟VCR,以大方得体、自信流畅的语言,向观众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和魅力。

 

 

 

 

 

    02 万景竞秀——说多彩贵州

选手们在主办方提供的贵州5A级景区、贵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中现场抽题进行5分钟内的导游词讲解,传播贵州声音,讲好贵州故事。

他们从景区的布局结构、人文风情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进行讲解,带领观众领略多彩贵州,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讲解中潜移默化地带给观众,给观众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这更是旅院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

03 博闻强识——答导游知识

选手随机抽取题号,认真思考,以灵活的应变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作答,展现个人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个环节圆满结束,国家金牌导游、贵州旅投集团、贵州省旅投国家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女士进行点评,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导游词的能力和水平表示惊喜和欣喜,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效果表示赞扬。同时也提出了以后在比赛方面宝贵的建议。

 

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贵阳市多彩导游服务中心主任、贵州魔法棒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田先生赞扬了参赛选手在自我介绍和景区讲解时的精彩表现,指出比赛主题选取内涵丰富,环节设计构思巧妙,并以比赛为契机带领广大学生见证时代进步、贵州发展。同时,他表示对贵州文旅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鼓励大家为贵州旅游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吴佳妮老师代表学院党政对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表达了感谢,对选手表示点赞和祝贺。她指出,本次比赛为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平台,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并用“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与大家共勉。

 

以下是本次决赛获奖名单

 

 

(图为一等奖获奖选手与院长合影)

(图为二等奖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图为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陈明书记合影)

 

(图为优秀奖获奖选手与邓映红老师、陈鹏老师合影)

至此,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旅游产业化”导游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珺;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陈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