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赋能乡村振兴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专题调研及实践活动
2023-04-21 10:20  

 

为深入履行赋能乡村振兴目标,切实履行服务贵州旅游产业化的任务,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嘱托。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师生以本科教学实践周为契机,于4月20日赴安顺天龙屯堡景区及云峰屯堡景区开展社会服务项目调研,专业课程实习实践,以及校企实习基地共建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佳妮,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教授刘芳与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15名教师,以及学生一行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

                           


                           

    4月20日早上,在吴佳妮院长带领下,学院调研团队以“激活屯堡文化发展潜能,助力屯堡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平坝区文体广电局负责人,天龙屯堡景区代表,傩戏非遗传承人等展开座谈,就天龙屯堡景区运营管理情况、文旅产品开发利用情况、旅游业态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了解了景区发展规划,对文旅人才的需求,在疫情全面恢复发展背景下遇到的发展瓶颈与面临的问题等。吴佳妮院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师生研究专长,切实关注关心景观发展实际,积极为景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主动为景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助力屯堡文化发展上台阶,展新姿。

下午,师生一行实地调研了云峰屯堡景区,并与贵州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奕宏,云屯山村支部书记,云峰屯堡露营基地负责人就云峰屯堡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当地人参与景区开发建设情况,景区主营业务以及业态产品开发创新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尽学院之力对接企业发展之需,积极为助力景区高质量发展,为激活屯堡文化发展潜能建言献策。

                                   


    会议还在校企联建、产学融合等方面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会后,吴佳妮院长对云峰屯堡景区进行实习基地授牌。

                                




【责任编辑】一审(校):董宝玲;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吴佳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