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前沿讲座
2022-11-07 19:04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前沿领域的认识,使同学们拓宽视野、明确发展方向,我院于114日下午3时,在学院5501教室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前沿讲座《贵州民族文化资源与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基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视角》。院长吴佳妮老师担任主讲人,旅游管理系主任兼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孙小龙老师参与本次会议。2022级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产品设计四个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Cache_4fad326521eeb60d.

本次讲座主要从旧时与新知、贵州民族文化资源概况、贵州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现状与发展、案例分析四个方面,分层次多维度讲解贵州民族文化资源与文化旅游品牌建设。院长吴佳妮老师将个人工作经历融入主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贵州人文社会、各民族优秀文化等,帮助同学们对贵州的民族文化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用大量数据结合国家相关战略,展现贵州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现状,指明未来发展趋势。而后以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以及乌江寨两个案例,带领同学们分析思考文化旅游品牌建设过程,让同学们在思考中领悟知识。

Cache_-4f889c9f4a09f2b.Cache_723b2259bf854c74.

最后,院长吴佳妮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及对青年的寄语结束本场讲座。她指出青年要心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友善之心和平常之心,学会学习,构建自我价值观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Cache_-5a89f5d7c7067146.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念、拓宽专业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一审(校):孙小龙;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吴佳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