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集中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01 15:59  

 

9月1日上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集中入学教育活动。院党委书陈椽,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佳妮,副院长林坤出席活动;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行政教辅人员,20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洁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洁同学在发言中,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感谢,表达了初入大学的兴奋和激动。也号召同学们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力奔跑,勉励同学们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在师大中成就自我,养浩然之气,高扬理想风帆。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梅梅同学发言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梅梅同学在发言中,重点分享了“三个学会”:学会尊师重教,心怀感恩;学会珍惜时间,战胜拖延;学会强迫自己。并希望大家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强化实干担当,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她表示“心之所向,俯拾仰取皆收获;稇载而归,策马扬鞭再奋蹄。”

 

 

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吴欣然同学发言


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吴欣然同学发言,她向学院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向大家分享了三年里的难忘时刻、成长时分。并以明晰发展方向,确立奋斗目标;保持学习习惯,注重能力提升;深化专业认知,强化专业自信三点勉励新生。她相信微光会吸引微光,呼吁同学们从脚下开始,从点滴做起,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做一名脚踏实地的“行者”,为心中的梦想不懈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孙小龙老师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孙小龙老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嘱咐同学们大学生活是一个更好提升自身能力的关键阶段,表示各位老师一定会肩负责任,用实际行动关爱、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与同学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他希望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认识,充足准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佳妮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佳妮在致辞中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校史、院情及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就塑造独立的人格”、“炼就强健的体魄”、“养成自律的习惯”、“相信团队的力量”、“学好过硬的专业本领”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她表示,她和全体老师将尽最大的努力,与同学们共同携手向前,共同学习进步。期待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三年、四年后拼搏奋斗的自己。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组织员陈豫魁老师、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分别对2022级新生关于职业规划及安全教育、入党启蒙、共青团团籍管理等方面开展了集中教育;教学管理科科长雷丽老师对2022级全体本科生的学籍管理与教学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一审(校):陈豫魁;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陈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