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与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共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11-23 14:2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23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与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共文化进校园”活动。出席该活动的领导有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毕琪、刘锴主任、刘延彬副主任一行,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多彩贵州文化云”相关工作人员及我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陈椽致辞,对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诸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正值学院“多彩贵州云平台”已建设完成,今天双方共同参与该项目启动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全体嘉宾移步至学院一楼听见贵州数字展墙参观,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领导听见贵州数字文化展墙作了介绍,并表示,数字科技在旅游行业的运用,是探索文化旅游人才培训新模式和打造数字文化精品课程的有效途径。随后,双方领导移步至《听见贵州数字展墙》前共同揭幕并合影留念。

 

同时为丰富本次活动的内涵,双方邀请贵州艺宝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勇先生作题为《非遗文创产品与旅游产业化》的专题讲座。杨老师首先讲述了其自身的学术经历,为大家介绍了非遗文创产品的现状和困境,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的看法和理解通过他的精彩分享,给现场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对非遗文创产品更加宽广的思维空间,也给旅游产业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引发了现场师生对非遗文创的深度思考。

 

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共文化进校园活动,有效联动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与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启数字文化的建设合作,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积极学习文化和旅游知识的兴趣,对推动贵州的数字文化建设培养文化旅游高质量服务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