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5 1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2021年9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聆听宣讲。

 

刘照惠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为主线,详细梳理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近代以来,为改变中国人民受剥削、受压迫的命运,无数仁人志士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直到中国共产党人高擎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带领中国人民挣脱枷锁,以鲜血和生命重铸了中华大地,锦绣河山,以大无畏的气概,行天下之先,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破除了发展桎梏,脱贫攻坚的艰苦斗争,消除了绝对贫困,让当今中国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和鞭策下,有胆魄、有底气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照惠副书记系统提炼了“七一”讲话蕴涵的重要数据,高度概括了讲话核心内容,通过深入解读5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9个必须、86次提到“人民”二字、3个“绝不”、1个号召等非凡数字,深刻揭示了其背后蕴含的国家意志。他表示,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带领人民获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功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总结过去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坚持和平、和谐的发展理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青年党员,更应坚定信心,以党中央伟大号召为指引,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刘照惠副书记对宣讲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历史的敬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尊重、对民族的担当和对党执政能力的充分自信,也展现了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充分体现了作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和志气,同时也展现了共产党面对国际矛盾的大气,更昭示了承担国际责任的勇气。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总结历史的教科书,也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更是对人民、民族、世界的承诺书,必将推动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深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