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致广大旅游从业者的一封信
2022-09-03 20:49  


 

 

广大的旅游行业从业者: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贵阳市旅游行业承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面对严峻考验,贵阳旅游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负重前行,与全社会一起共克时艰,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贵阳市旅游行业从业者的重要作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守护爽爽贵阳的美丽家园,现对全市旅游行业从业者提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防疫安全

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一切行动听党指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文明有序排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居家不聚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的志愿者需保证不带病上岗、不长时间高负荷高强度服务,确保身心健康。

二、服从统一调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服从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调度,鼓励有意参与疫情防控的旅游志愿者与所在街道、社区联系并报名,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坚持就近就便服务,合理确定服务区域,参与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

三、突出工作重点,全面配合社区防控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及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防控排查、环境消杀、物资搬运、心理疏导及关爱特殊群众及其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全力以赴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全市疫情防控做贡献。

    四、依托行业优势,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

利用旅游行业的职业特点优势,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创作优秀抗疫视频作品,运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抗击疫情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主动配合防控管理,不随意在社交媒体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及时制止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亮码、扎堆聚集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好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贵阳旅游人共同携手,用温暖的力量构筑阻断疫情的钢铁长城,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愿我爽爽贵阳,山河无恙,万民皆安。

 

 

 

                                             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 

                                               202293



 

【责任编辑】一审(校):陈豫魁; 二审(校):何胜仁; 三审(校):吴佳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