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殷红梅代表:打卡贵州,旅游“网红”抖起来!
2019-03-13 11:31   贵州日报

黄果树瀑布小七孔,天眼西江万山汞,百里杜鹃丹霞红,苗家侗寨贵州龙……

多彩贵州在抖音平台上“抖”成了“网红省份”,旅游实现井喷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说:“贵州这几年旅游发展确实可以用‘井喷’来形容,代表我们现在的发展是以速度为主,今后我们要从高速度变成高质量,以全域旅游来进行引领。”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殷红梅认为,贵州旅游实践总结出的“全域旅游”,就是要通过多方面、多资源的互利共补,把服务能力、服务体系构建起来,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谈到贵州的旅游,如今每逢黄金周,用“人山人海”四个字来形容贵州的景区毫不为过。殷红梅说:“我们通过大数据计算旅游景区的承载容量,通过预判和预测来进行合理调配,避免景区游客过多情况的发生。例如索道的运转速度、景区的运行时间、满负荷的运营成本、观景台的容纳人数等数据,成为了核算的依据,让旅游体验保质,同时实现对生态环境的理性保护。”(田旻佳 陈海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