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十)
2019-05-09 15:41  


  为扎实推动“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本科教学能力,201958日下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特邀贵州省民族研究所(现更名为贵州省民族研究院)原副所长、研究员陈国安到访并做主题为“土家族传统文化的‘早’和‘特’”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教授主持,70余名师生参加。

DSC_2030

陈国安研究员从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两个方面来阐述土家族传统文化的历史发源比较早和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特色。报告中,陈国安引用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结合田野调查的第一手资料,生动地讲述了土家族传统文化中的“傩文化”、“节庆文化”、“茶文化”“敬白虎和赶白虎”等。通过陈国安的报告,在场的师生对土家族传统文化有了清晰的认知,也对土家族的民族识别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学术报告结束后,师生代表和陈国安研究员进行了交流,陈国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思维敏捷与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

DSC_2021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自获批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以来,通过邀请多位知名学术专家、文化学者、名校名师到访并举办学术讲座,夯实专业办学基础,强化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在区域内的知名度,获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