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田野调查与研究问题”
2018-12-13 10:47  

12月10日,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小军应学院邀请,在花溪校区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田野调查与研究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教授主持,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师、旅游管理专业及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张小军教授以文化为切入点,对文化的相关话题及相关研究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展示了研究的方法论,在和师生交流互动中阐释了定性研究的设计,从而深刻地揭示出田野研究的核心是寻找“问题”。

讲座扶贫项目为例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田野调查以及发现问题,阐释了开展研究的整体思路,加深了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理解与认识,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