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第三届“西江旅游论坛”暨第二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2018-10-27 09:18  

2018年10月18日至20日,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明同志与多位师生作为轮值主办单位代表受邀赴云南曲靖参加第三届“西江旅游论坛”暨第二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主题是“聚焦与展望: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发展”,目的是通过打造“西江旅游论坛”暨“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促进珠江—西江流域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发展。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保继刚,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副市长袁晓瑭出席开幕式,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致辞、校长浦虹主持开幕式。来自珠江-西江流域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和全国50多所高校和旅游科研院所的18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共同研讨珠江-西江流域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思路,交流研究经验、分享研究成果。

 

在主旨演讲环节,殷红梅院长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做了题为“旅游发展背景下民族村寨社会文化的变与不变——贵州西江苗寨模式的解读”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吴毅和孙小龙两位教师代表分别在乡村旅游分论坛和区域旅游分论坛做交流发言,何景明教授作为点评嘉宾针对各位发言人的发言表达了中肯的意见。参会的专家学者均肯定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学术氛围,认为这是一个年轻而有进取精神的学院,前景可期。

在论坛闭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西江旅游论坛”轮值主办单位接受轮值主办单位匾额。陈明副书记做了表态发言,西江流域旅游资源丰富,贵州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诚邀大家明年此时在贵州相聚,共谋全域旅游大计,共襄乡村振兴盛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