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8-09-06 11:14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年9月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院领导胡娅丽、殷红梅、陈明、林坤,团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陈豫魁同志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议程,首先由院长殷红梅致辞并开展校史院情教育,殷院长着重从学校发展的历史、定位和文化背景作介绍,并指出同学们在大学应学会学习,学会与他人相处,培养高尚的情操。

    副院长林坤就学院的学科、实验室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自己对未来要有规划、有准备,改变习惯、独立思考,提升自我的能力。

党委副书记陈明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及军训动员,并提出以下建议:一、学会自觉;二、注重健康,快乐成长;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止留下人生遗憾;四、学会沟通与分享;五、要有坚强的意志并永远充满正能量。希望全体新同学以军训为契机,磨练坚强的意志,牢记办法总比困难多。

最后,党委书记胡娅丽向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与励志教育,胡书记紧紧围绕“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开启”和“责任是成就人生的内在动力”,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敢于克服困难,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并希望同学们学会自主、自立、自律,摆脱依赖、等待和犹豫,把目标变成前进的动力,做好一系列成长的规划,取长补短,见贤思齐,谦逊自省。

入学教育活动结束后,陈豫魁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陈老师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入党以及怎么入党”、“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等问题展开具体叙述。并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弘扬红船精神,争做“四有”大学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下午,在学院党政统一安排下,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组织新生按专业召开了专业说明会。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新学年,新征程,全院师生将携手同行,立鸿鹄之志,共创旅院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