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7-09-04 09:05 李娟 

9月3日上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传媒学院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胡娅丽、院长殷红梅、党委副书记陈明、副院长林坤、副院长吴佳妮等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学院团委尹帮锋老师、新生辅导员杨洋老师及全体新生360余人参加。典礼由副书记陈明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有五项议题:校史院情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学科实验室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专业介绍及学籍管理教育、安全及学生管理教育和理想信念及励志教育。

在庄严的高唱国歌中,典礼正式开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化解新生在初入大学时的迷茫,首先由院长殷红梅致辞欢迎新同学加入国旅学院大家庭,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及学院的定位和文化背景,详细讲述了学生该如何进行选课,要求同学们尽量跨学科,培养自己多方位思维。

副院长林坤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告诉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有准备、要负责,要把专业和行业结合,学好各种旅游软件,提升自身信息系统技术的能力,并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做出了不同的建议。

副院长吴佳妮引领同学们思考读书的目的,大学应该做些什么?对多方面人生问题进行讨论,并且分享了她的个人建议:一、完成规定的工作,并较高的标准达到要求。二、对校纪、校规等各方面的钢性要求的完成。三、找好工作的前提:要拿到学位证、学好专业技能以及专业以外的必要技能等建议。

党委副书记陈明对学生的健康发展发表了讲话,强调同学们应该学会自觉、注重生理、心理、思想健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会沟通与分享、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并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敢于克服困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大学充满ABC,即Active(积极的)、Brave(勇敢的)、Creative(创造性的),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胡娅丽分析了学院及专业的优势,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成功的要领,围绕“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开启”和“责任是成功的精神底色”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要求: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生活;二、树立独立学习,自主学习的理念;三、立德树品、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目标。

为时近3小时的集中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针对新生实际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教育和引导,典礼在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