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苗族文化研究协会举行“感受苗族风情 传承苗族文化”文艺演出
2015-06-02 09:49 苗族文化研究协会 

5月30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由挂靠我院的贵州师范大学苗族文化研究协会承办的“感受苗族风情传承苗族文化”主题文化汇演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贵州省苗学会会长杨光林、常务副会长余正生,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晓光,以及贵州省苗学会副会长麻勇斌、杨政洪、杨茂锐、安红等。

杨光林在致辞中对苗族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阐述贵州省打造的“多彩贵州”平台对苗族具有的深刻意义。他希望苗族青年能够发扬、传承、发展苗族文化,做好苗学研究,把苗族文化提升更上一层楼。苗族青年要好好学习,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鼓与笙是苗族同胞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乐器,此次活动以动人心魄的四面鼓声拉开帷幕。不仅展现了活动所带来的激情,更体现了苗族同胞的豪迈热情。

《苗族飞歌多声部》伴随着米酒的清香,把人带入苗乡淳朴自然的环境中去体会闲情逸致;《欢庆的日子》表现苗族人民积极向上,幸福洋溢的生活;《滚山珠·芦笙魂》述说那段关于苗族艰辛的历程;《苗族服装走秀》将苗族服装流光溢彩的一面展现出来。

QQ图片20150602095534

QQ图片20150602095613

QQ图片2015060210003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