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MTA教育  科学研究  教学管理  实习实训  国际交流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专题新闻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青年师生与我院师生交流学习
2015-04-09 10:42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旅游院校青少年交流,我院承办了第三年的“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游学活动。2015年 4月7日下午,共有来自台湾的弘光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岭东科技大学等17所高校的8位老师、57位学生来到我院,与我院师生亲切交流。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国家旅游局驻台办事处主任、海峡两岸旅游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孔伦、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台湾处叶小秋女士、贵州省旅游局总规划师史静一等。我校副校长赵守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党总支书记胡娅丽与我院师生共同接待了来客。

    在交流学习会上,赵守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当前的办学状况,对来访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与来自台湾的师生能够建立起深厚长远的情谊。张晓松在致辞中对台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到贵州省文化生态旅游要发展、保护、更要反贫困,希望在海峡两岸交流中取得更多经验,同学们要为贵州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交流学习会上,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同学们还为客人们表演了苗族舞蹈、侗族大歌等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节目,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台湾客人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本次交流学习共分为“旅游”组、“美食”组和“民俗”组三个大组进行,各组人员由台湾的师生和国旅学院的同学组成,共计300余人。各组根据其不同的讨论话题开展相关交流学习。台湾的嘉宾们还参观了国旅学院学生蜡染实训室、刺绣实训室等。

\

               图为当日欢迎嘉宾和交流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话:0851-83227453  邮编:550025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